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法院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检共学《民法典》”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陈志博 王淑贞)为深刻理解《民法典》颁布与施行的重大意义,提升《民法典》实施的水平和效果,9月1日,区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法检共学《民法典》”活动。来自区法院、区检察院的资深法官、检察官、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就《民法典》即将施行背景下的民间借贷刑民交叉、违章建筑物权利认定、房屋买卖户口迁移、第三人债务履行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法检共学《民法典》”活动分为两个单元。在“《民法典》热点问题培训”单元,来自区法院的3名干警结合《民法典》的最新规定,详细解读了学习贯彻《民法典》项下的几类典型问题。在“《民法典》学习研讨交流”单元,参会人员充分交流观点,积极表达思想,及时总结学习贯彻《民法典》过程中形成的实践成效和经验做法。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继征认为本次活动所研讨的问题紧密贴合司法实践情况,对下一阶段更好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启发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形成法检共堂学的长效培训机制,帮助法检两院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理解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深法检两院协作,共同推动《民法典》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表示,法检两院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主体,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民法典》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祖鹏在本次活动中还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以学促能,提升学习贯彻《民法典》能力水平。二是以学育才,助力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三是以学提效,强化法检两院长期交流学习成效。

  本次活动是法检双方学习交流机制的进一步深化,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增进互信,提高职业素能和办案质量,促进形成共同的判断标准、价值导向和司法理念,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丰台一系列重点项目将亮相服贸会
初军威到西罗园街道调研
我区中小学生重返校园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区法院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检共学《民法典》”活动
丰台区将监督探头深入千里外
区公服中心为用工企业提供用工保障服务
岳各庄市场开启批零分开模式
区总工会携手中建七局一公司开启培训新模式
丰台报丰台要闻02区法院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检共学《民法典》”活动 2020-09-04 2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