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支队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

日期:2020-02-07 10:00    来源: 消防支队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支队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表

四、支出预算表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表

一、北京市丰台区消防基本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支队成立于200512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325号。目前单位负责人为刘永利支队长。我单位主要负责丰台区范围内的灭火救援、社会救助、防火检查、建审验收等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内火灾态势平稳,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

支队下辖司令部、政治处、后勤处、防火处四个部门,以及长辛店中队、北大地中队、大红门中队、方庄中队、右安门中队、五里店中队、西客站中队、西罗园中队、石榴庄中队、程庄路供水中队、南苑中队,玉泉营中队、角门中队、王佐中队、丽泽中队共计15个基层中队。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16078.24万元,同比2019年增加1133.79万元,增长7.6%,其中:财政拨款15133.2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945万元。

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16078.24万元,同比2019年增加1133.79万元,增长7.6%,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458.7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4619.54万元(含上年结转和结余945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73万元,教育支出119.2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834.26万元(含上年结转和结余945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单位人员福利伙食费及日常运转经费等;

2、在丰台区进行消防宣传、火灾防治、应急救援等工作;

3、为进行应急救援工作更新的装备器材及耗材等;

4、为丰台区配置公用消防设施、基础建设等;

5、以购买服务的形式招聘专职消防员与文职等;

6、其他消防事物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2662.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24.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8.56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20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1458.70万元,主要用于: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2020年本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主要有:

本单位不涉及该项内容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4999.62万元,其中:车辆65台,2147.5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3台(套)、1780.82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64.28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1个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0个事业单位。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01.8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335.4万元减少33.5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此事项。

2.公务接待费。无此事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301.86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335.4万元减少33.54万元。根据财政要求整体压减10%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支队填报了2020年度部门项目15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50%,涉及金额13596万元,占项目总金额的93%

十、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在公示准备期间处于改制阶段,公示内容仅为现行制度下数据,如消防转改完成后因制度变化出现部分基础数据偏差,本单位享有最终解释权。

十一、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在公示准备期间处于改制阶段,公示内容仅为现行制度下数据,如消防转改完成后因制度变化出现部分基础数据偏差,本单位享有最终解释权。

专业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政府预算体系: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共同组成。四本预算保持完整、独立并相衔接,全面反映政府收支总量、结构和管理活动。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国库集中收付: 指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管理,收入直接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支出在支付行为发生时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以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方式支付到收款人或用款单位的现代国库管理制度。

政府采购: 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预算绩效管理:指在预算管理中融入绩效理念,将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纳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提高预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目的的管理活动。预算绩效管理是一种以资金使用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成为实施行政问责制和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对包括部门整体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在内的整体预算支出的绩效评价,评价以项目支出为重点。一般以预算年度为周期,对跨年度的重点项目可根据项目支出完成情况实施阶段性评价。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1收支预算总表(公开)

2收入预算总表(公开)

3支出预算总表(公开)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

5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公开)

6财政拨款支出总表(公开)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公开)

10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公开)

11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

12项目绩效目标表(公开)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