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村合作经管站
北京市丰台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2-01-20 10:00    来源: 区农经站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见附件1)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2)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拨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丰台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简称区经管站)是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相当正处级,归口区农业农村局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及北京市有关农村经济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协助指导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

2.协助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和财务公开工作;协助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审计监督工作,并指导乡镇开展审计工作。

3.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本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等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交易等工作。

4.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预决算工作;指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征地补偿费专储账户管理工作;协助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清产核资工作。

5.协助本区农村集体经济统计工作,运用统计信息对农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分析。

6.协助开展本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同管理工作。

7.协助对农村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协调。

8.负责对农村财务、审计、统计等经管人员的培训工作。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丰台区经管站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人员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人员编制28人,实际23人;聘用人员0人。

实有离退休人员共11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2022年,我站将着力加强六方面监管,做好五项服务,完善三个平台建设。

1.加强六方面监管。一是加强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的全覆盖全链条管理。二是加强农村财务预决算管理的科学化和执行力。三是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债权债务的监管。四是加强征地补偿费动态监管,确保应入尽入。五是加强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监管。六是加强审计全覆盖监管,逐步推进审计监督向集体经济组织二级、三级公司延伸。

2.做好五项服务

一是做好落实“村地区管”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提升农村集体经济产权交易指导和服务质量。二是做好资产清查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推动资产清查工作机制化、规范化。三是做好农经统计和分析,为领导的科学决策服务。四是做好深化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和服务。五是做好经管培训服务。

3.完善三个平台建设

一是完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东股权管理平台建设。二是完善农村集体经营性房产管理平台建设。三是完善农村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000.58万元,比2021928.88万元增加71.7万元,增长7.72%。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000.58万元,2021928.88万元增加71.7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与2021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总金额1000.5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经费772.25万元(财政拨款772.2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公用经费50.86万元(财政拨款50.86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项目经费177.48万元(财政拨款177.4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一)基本支出预算823.1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2.26%,比2021838.39万元减少15.28万元,减少1.82%

(二)项目支出预算177.48万元,比202190.49万元增加86.99万元,增长96.13%2021年因受疫情影响,全面压缩项目经费,2022年因区划调整,经管站职能发生变化,当前需与21个街镇涉及业务往来,急需转变工作方式,增加、调整了部分项目预算。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1.申请离休干部医疗统筹金项目预算9万元。

2.申请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项目预算0.375万元。3.申请开展村级财务预决算管理项目预算3.2万元。

4.申请统计信息工作经费项目预算13.6万元。

5.申请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经费项目预算96万元。

6.申请机关宽带服务费项目预算9万元。

7.申请机关及农村信息化运维维护费项目预算6万元。8.申请信息化工作经费项目预算13.5万元。

9申请开展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工作经费项目预算9万元。

10申请合同联合预审工作经费项目预算6.6万元。

11申请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经费项目预算11.2万元。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丰台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本部门“三公经费”范围。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21年减少了0.23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丰台区经管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万元,为机关宽带服务费,主要为保障单位网络办公正常运转。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丰台区经管站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3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丰台区经管站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45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丰台区经管站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1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1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77.48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26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针对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不清晰、权责不明确、保护不严格等问题日益突出,侵蚀了农村集体所有制的基础,影响了农村社会的稳定,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势在必行。

财务收支审计:按照国家的有关法规、法令、制度和有关会计理论、原则,对被审计单位的会计科目、会计报表等会计资料及其已发生的财务收支活动进行审计。

财务预决算:财务预算是集中反映未来一定期间现金收支、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的预算。决算是反映本年度的实际支出情况。

村地区管:强化区级管规划、管用途、管合同、管程序、管监督、管查处的权责,规划引领管控,分级指导镇、村规划编制与实施。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确保“农地农用”,坚决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

征地补偿费专储账户:对征地补偿费建立专门的账户,转账进行管理。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丰台区经管站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