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及二级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2-01-20 10:00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拨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是农委下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于公益一类。承担的主要职责是:肥料监督管理、土壤质量监测、测土施肥、农技推广,积极组织我区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新机具、新技术试验示范及观摩活动,试验示范,专业普查,培训普及,有机肥料使用推广、废旧地膜回收等。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是独立编制,独立法人、独立核算的全额事业单位。单位设有4个科室,人事财务、办公室、推广室、肥料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人员编制无,事业人员编制12人。实有在职人员7人,实有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退休人员2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今年主要以生态、节肥、节水、高效、安全生产为出发点,减少化肥不合理的施用、提升土壤地力,降低化肥使用量,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发放补贴有机肥、冲施肥。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废旧地膜在自然条件下很难降解,如不及时清理回收,地膜碎片进入土壤后,将会改变土壤物理性质,影响农作物根系生长,造成地膜污染,22年全区开展废旧地膜回收置换工作,促进废旧地膜的回收和再生利用,有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肥料监督管理、土壤质量监测、测土施肥、农技推广,积极组织我区农机技术人员开展新机具、新技术试验示范及观摩活动,试验示范,专业普查,培训普及。以及单位正常运转工作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308.46万元,比2021年367.14万元减少58.68万元,下降15.9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308.46万元,比2021年367.14万元下降58.68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比2021年0万元减少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27.46万元,比2021年5.23万元增加22.23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234.0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5.87%,比2021年277.29万元减少43.25万元,减少15.6%,变动原因2022年1月因机构改革调出1人。

(二)项目支出预算74.42万元,比2021年89.85万元减少15.43万元,减少17.17%,减少原因2021年上级下达有机肥补贴经费比2022年经费高10.08万元。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其他机构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类项目经费共5个项目金额合计74.42万无。

其他运转类项目2个项目共8.32万元。

1.申请机构运转项目预算4.32万元由于单位业务工作量大,工作繁忙,为职工更好和方便工作,应解决职工就餐问题,申请机构运转经费用于职工伙食补申请资金43200元。进行了绩效评价,无需实施投资评审、政采。预计2022年按1月至11月平均支出资金。      

申请网络建设项目预算4.00万元:为保证我站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正常办公网络服务项目,现续约需每年缴费网络服务费4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及政采4万元,无需实施投资评审。预计2022年6月份一次性支出资金。

(二)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共66.10万元

1.申请聘用人员项目预算5.1万元:单位职责肩负着丰台区推广科学施肥,防止农用地污染,建立耕地、水源质量定期监测等。业务量比较大,工作任务繁重。为了更好完成单位各项工作,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因工作需要并做好后勤保障。聘用门卫工作人员1名。需申请资金51000元。进行了绩效评价,无需实施投资评审、政采。预计2022年按1月至11月平均支出资金。

2.申请废旧地膜回收置换项目预算7.00万元:根据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北京市落实(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丰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通知。关于废旧农膜的工作要求针对丰台区部分园区地膜使用量逐年累积,废旧地膜得不到有效处理,且废旧地膜乱堆乱放,造成安全隐患和面源污染的现象,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根据职责分工,结合农业园区的特点与需求,对丰台区14个单位,农膜生产占地面积363.1亩进行废旧地膜回收置换工作。为确保废旧地膜得到有效处理,申请进行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按照1:2的置换比例换取新地膜,可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可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促进丰台区农膜回收率进一步提升。需申请资金70000元。进行了绩效评价、无需实施投资评审、政采。预计在2022年9月底支出全部资金。

3.申请有机肥工作补贴项目预算54万元:根据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丰台区政策文件要求,开展有机肥补贴工作。对丰台区3乡镇13处园区进行有机肥补贴工作。针对部分园区用肥随意性大,肥料过量使用的现象较为普遍。确保化学肥料使用量零增长,力争有所下降。鼓励农民施用优质有机肥和生物有机肥,逐步提升耕地有机质含量和耕地质量。紧密结合农业园区的特点与需求,以生态、节肥、节水、高效、安全生产为出发点,减少肥料不合理的施用、提升土壤地力,提高化肥利用率,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申请进行有机肥、冲施肥补贴工作。特申请有机肥补贴工作经费经预算约为:有机肥或生物有机肥每吨补贴480元,共计1125吨,合计540000元,有机肥补贴合计金额540000元。进行了绩效评价、无需实施投资评审、政采。预计在2022年10月前支出全部资金。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不涉及。

(四)上缴上级支出不涉及。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不涉及。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丰台区技术推广站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涉及。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2万元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2022年压缩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0.6万元,公务用车维修0.9万元,公务用车保险0.3万元,其他0万元。2021年预算数1.8万元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4.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不涉及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5个,占全部预算项目5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4.42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北京市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固定资产总额73.71万元,其中:车辆1台,15.8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第二部分丰台区农业技术推广站部门预算草案报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