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预算信息公开

日期:2022-01-20 10:00    来源: 消防支队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拨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于200512月,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嘉园路119号。目前单位负责人为戴俊寿支队长。我单位主要负责丰台区范围内的灭火救援、社会救助、防火检查等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内火灾态势平稳,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

支队下辖办公室、人事科、队务科、财务科等16个科室,以及长辛店救援站、北大地救援站、大红门救援站、方庄特勤站、右安门救援站、五里店救援站、西客站特勤站、西罗园救援站、石榴庄救援站、程庄路供水救援站、南苑救援站,玉泉营救援站、角门救援站、王佐救援站、丽泽救援站、马家堡特勤站、大瓦窑消防救援站共计17个基层救援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部门行政编制532人,实际523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聘用人员37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行政机关单位人员福利伙食费及日常运转经费等;

2、在丰台区进行消防宣传、火灾防治、应急救援等工作;

3、为进行应急救援工作更新的装备器材及耗材等;

4、为丰台区配置公用消防设施、基础建设等;

5、以购买服务的形式招聘专职消防员与文职等;

6、其他消防事物支出。

通过上述内容的支出,更好的完成丰台区范围内的灭火救援、社会救助、防火检查等工作,全力做好辖区内火灾态势平稳,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22310.79万元,比202114509.26万元增加7801.53万元,增长53.77%。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2310.79万元,202113122.18万元增加9188.61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20211387.07万元减少1387.0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9737.4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3.64%,比20214754.61万元增加4982.83万元,增长195.42%,主要增加原因为支队新建大瓦窑消防站入驻增加办公经费预算以及消防救援人员工资套改完成增加人员经费预算。

(二)项目支出预算12573.35万元,比20218367.57万元增加4205.78万元,增长50.26%2022年计划建设3座小型站迁移1座小型站,同时配套的专职消防员以及相关经费同步增加。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小型消防站建设、高立庄小型站迁移费用、专职消防员、为消防关爱群体配备安全服务设备经费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6.96万元,比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区财政加强管理,年初由区财政统一预留。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36.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336.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5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7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70万元,其他46.96万元。与2021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10.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67.6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7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7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2573.35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注:不含基本支出)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2022年涉及的收费项目包括:公安部门罚没收入。

2022年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名称公安罚没收入,收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收主体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收费部门国库,收费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收入预计167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8016.35万元,其中:车辆65台,2147.58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台(套)、1030.84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164.28万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无。

六、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政府预算体系: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共同组成。四本预算保持完整、独立并相衔接,全面反映政府收支总量、结构和管理活动。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国库集中收付:指所有财政性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管理,收入直接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支出在支付行为发生时通过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以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方式支付到收款人或用款单位的现代国库管理制度。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预算绩效管理:指在预算管理中融入绩效理念,将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纳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提高预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目的的管理活动。预算绩效管理是一种以资金使用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成为实施行政问责制和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是对包括部门整体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在内的整体预算支出的绩效评价,评价以项目支出为重点。一般以预算年度为周期,对跨年度的重点项目可根据项目支出完成情况实施阶段性评价。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