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展现新时代普法风尚 彰显新时代法治关怀——丰台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启动

日期:2019-12-06 14:25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12月2日,丰台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宛平城内的宛平戏楼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丰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丰台区司法局主办,宛平城地区办事处、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协办,整个启动仪式活动丰富,亮点突出。
  进景区送宪法  法治关怀暖人心
  宛平城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城中的这座宛平戏楼也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进入戏楼,古色古香的全木质结构充满了年代感,红木雕栏在灯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与现场精彩的相声、小品、舞蹈等法治文艺节目相得益彰,共同带给了观众一场视觉与法治盛宴。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于宛平戏楼启动,将丰台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和法治文化资源充分融合,立足永定河文化带发展,落实北京市“送法进景区”的工作要求,结合丰台法治文艺普法品牌建设,在历史底蕴厚、红色教育意义强、旅游吸引力大的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宪法学习氛围,让更多群众、游客参与到学法、用法、普法中来,彰显法治关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景区。
  组建律师普法讲师团  打造丰台又一普法品牌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丰台区律师普法讲师团进行了授旗,据悉,丰台区律师普法讲师团紧紧依托丰台律协人才优势,现有成员30余名,皆为执业10年以上的优秀律师。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律师普法讲师团将依据全区各地区、各单位法治需求,免费提供讲座、培训、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作出积极贡献。
  “七五”普法摄影展  激发群众法治共鸣
  “这不是普法茶亭吗,这里经常有免费法律咨询,我去过,律师特别有耐心!”一位现场观展的大爷指着其中一张普法照片兴奋地说到。
  在宛平戏楼的二层包厢,还举办有丰台区“七五”普法成就摄影展,“精心统筹谋普法”、“突出重点强普法”、“品牌效应助普法”、“精准实施促普法”、“推进创新显普法”五大主题板块以及第三季“我与宪法”绘画手抄报比赛作品图片100余张照片,充分展现了十九大以来我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法治丰台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展现了我区普法工作者的长期的辛勤付出和耕耘,展现了全区干部群众维护宪法权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具体实践,用生动法治实践传递法治力量,极大地激发了观众的法治共鸣。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