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优化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办理流程

日期:2020-11-10 22:10    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及变更属于高频次政务服务事项。目前,该事项办理的路径是企业将申报材料交至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或我局,我局人员将材料从综窗取回后,审核出证,再将备案登记表送至综窗,由综窗发给企业。
  本着缩减申请人办理该事项的时间和成本,将各项便利化措施落到实处,窗口工作人员和我局审核人员,可以充分利用业务平台、电子邮件、内部工作群等信息化手段,尽力通过“信息多跑路”的方式实现“群众少跑腿”的目的。企业通过网上提交相关材料,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即时办理,按照规定程序和要件要求,审核提交材料的完备性和合法性,直接审批、发证,立等可取。这样节省了材料流转的时间,也压缩了办事群众等待的时间,实现了流程再优化、时限再压缩,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群众。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