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召开教育系统对口支援座谈会

日期:2023-02-10 16:29    来源: 区教委

字体:     

2月8日,丰台区召开教育系统对口支援座谈会,旨在加强援派干部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任务方向,助力对口支援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委教工委书记房书勇,区教委主任杨晓辉,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杨联文,区教委副主任翟洪臣,赴新疆、西藏、内蒙、青海支教的15位干部教师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教育两委领导高度肯定援派干部教师的工作并感谢他们为民族团结、边疆教育做出的重要贡献。15位干部教师围绕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理念、校企合作、教师专业发展等内容,积极交流发言,讲述自己在援派地区教书育人的故事,分享对口支援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杨晓辉对援派干部教师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先融入再开拓,援派教师要先熟悉和适应工作环境、工作节奏,了解和融入受援地的文化环境之后再开展下一步工作;二是按需帮扶,要深入细致地了解受援地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发展特色教育类型、改善教学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支教;三是要依托北京的教育资源开展工作,及时反馈、加强沟通,区教育两委尽力提供支持,促进两地对口支援工作深入结合;四是要严格遵守当地纪律,服从管理。

房书勇叮嘱援派干部教师注意身体健康,调整工作和生活节奏,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丰台教育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