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医保实用知识到身边 丰台区医保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6 09:24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积极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把老百姓切实需要的法律法规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5月25日上午,在区司法局的组织下,区医保局在莲花池公园普法茶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医保实用知识到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保普法宣传员对老百姓宣讲如何正确使用医保卡和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等医保知识,并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跨省通办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卡》等宣传材料共350份。

同时组织丰台医院两名大夫向老百姓提供诊疗服务,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和日常保健知识,帮助居民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将健康理念带给广大居民。

参加活动的百姓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宣讲的报销比例、怎么使用电子医保卡、打击欺诈骗保等知识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真正能够帮助到我们,非常实用。”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继续依托“丰台医保月课堂”“丰台医保”微信公众平台等医保特色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法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