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项目获批,将实现“五线换乘”

日期:2022-11-17 11: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以下简称“丽泽枢纽”)项目建议书。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建成,届时丽泽枢纽将成为“五线换乘”的“城市会客厅”,推动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新区。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和《丽泽金融商务区优化提升方案》等规划,北京市将高质量建设丽泽城市航站楼,以丽泽城市航站楼为核心,高水平建设对外综合交通枢纽,率先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

  此次批复的丽泽枢纽是北京市重要的轨道微中心节点,项目一体化实施范围约7.7公顷,建筑规模约24万平方米,地下5层,主要包含城市航站楼、接驳与公共服务、轨道交通丽金线车站、综合开发配套等4部分功能。

  丽泽枢纽未来将实现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11号线、14号线、16号线、丽金线等五条线路接驳,成为北京市唯一的轨道交通“五线换乘”节点,30分钟内可通达北京市各类重点功能区。枢纽建成后,将与多处大型交通枢纽“一线直达”,市民由此可6分钟抵达丰台站、8分钟抵达北京西站、12分钟抵达北京南站、24分钟抵达大兴机场。

  丽泽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北京市中心城区新增的一处接驳便捷、功能完善、服务多元的高品质城市航站楼。丽泽枢纽将借鉴草桥简易城市航站楼等项目经验,为市民提供多元完善、高度自动化的值机和行李托运等航空服务。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打造北京国际交往新的展示窗口和交通门户。在提升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出行品质的同时,吸引新兴金融产业集聚,提升丽泽金融商务区国际交往服务和金融产业发展水平,辐射带动城市南部地区发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