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工作委员会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自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委认真落实《条例》和教育部、市区政府的有关要求,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实现了上下协同、整体联动。在实际工作中,把与社会、与基层、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一、2014年工作总结

2014年,我委认真落实《条例》和市教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人员变动和工作调整情况,完善了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实现了上下协同、整体联动。在实际工作中,把与社会、与基层、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依法获取信息。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1.扎实开展工作,推进信息公开。2014, 我委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围绕教育均衡发展,幼儿入园,小学、初中入学,高中、中职、特殊教育招生工作等服务,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加强对委属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

2.加强载体建设,畅通公开渠道。今年以来,我们除了传统的媒体渠道,还利用新媒体加大对丰台教育事业各个层面的宣传,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让老百姓及时了解各项教育政策。截至目前,微博发布信息1330条,网站发布信息1880条信息,微信发布信息221条,编发《北京青年报—丰台教育》(专刊),每期发行7448份。中央及市及媒体报道322条,6个头版;及时更新政府网上新增学校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信息3条,公开教委文件50份,编辑专刊85期、普刊15期。上报区委区政府招生入学信息6条,高考信息4条,中考信息2条,引进工作信息2条,更新学校信息3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委从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涉及打工子弟学校的申请1件、涉及教育部门财政预算的申请1件,均按照程序和时间及时进行了回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未收费。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和计划

2014年,我委虽然加强了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但存在工作进展较缓、公开内容有待拓展、教育系统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推进等问题。2015年,我委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增加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量。

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法规和有关知识培训,切实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

三是完善门户网站功能,完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及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努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全区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