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6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2条,占比7.41%,法规文件类2条,占比1.23%规划计划类16条,占比9.88%,行政职责类2条,占比1.23%,业务动态类130条,占比80.25%“丰台V科技”官方微信共发布信息233,原创采访42篇。

2.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信息公开申请人为自然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申请公开流程和要求,已依法予以答复。

3.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狠抓工作的流程审批环节凡是需要公开的信息,责任科室负责人、主管领导层层把关、校对审核,按照公文签批的规定进行办理和发布,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引导力和公信力,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严谨细致,确保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管理集约化平台的维护工作,今年机构改革完成后,及时更新了机构职能、行政职责、领导介绍信息及时发布业务动态、政策解读等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信息,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影响力

5.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工作的协调统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监督检查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积极整改,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积极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全年开展了多次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为全面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市和区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5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行政检查

1

0

203

行政确认

1

-1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

-2

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保留四位小数)

政府集中采购

27

181.021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距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1.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规范。改进措施: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信息报送、审核、签发机制,层层把关,不断提高信息内容的质量。同时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2.信息公开的形式还需丰富。改进措施:在信息公开管理平台上及时发布信息,同时利用好 “丰台V科技”官方微信平台、信用丰台网站等及时发布、解读丰台科技创新和信用建设的形势、政策、举措等,不断拓宽信息发布渠道,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推动高精尖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区政府与北京市科委共同设立“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丰台轨道交通前沿研究联合基金”,调动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交通大学等17家单位资源,提升丰台区轨道交通产业的影响力;推动中关村丰台园西-区海绵城市项目和丰台创新中心建设纳入全市首批十个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海信科金、北矿科技等21家企业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2.壮大科技创业孵化载体。新增5家孵化机构,我区各类孵化机构数量达到54家,比去年年底增加10%。京卫惟科生物科技孵化(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搜宝创展科技孵化器成为国家级孵化器我区国家级孵化器将增至9家

3.狠抓科普教育。举办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成果展示、科普互动体验、民生科普宣传”三个板块,联合区内各级科普基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受益人群50000余人次;首次发布了“科普地图”和“科普畅游护照”,将丰台区特色科普资源进行串联,打造“美丽丰台科普行”主题科普活动,共印制发放科普地图2000张,科普护照20000册。

4.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信用建设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制度体系,编制印发了《丰台区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评价办法》(丰社信联办发〔2019〕6号)《关于建立完善丰台区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丰社信联办发〔2019〕8号等信用制度文件,全面部署区内信用工作安排;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区域信用水平;注重信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信用丰台网站建设;丰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市位居前列


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