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丽泽开发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

指挥部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年三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2年度北京金融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丽泽开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首都之窗”门户网站(http://www.beijing.gov.cn/)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丽泽开发办联系(地址:东管头前街207号;邮编:100073联系电话:010-63308066;电子邮箱:Email: lizekaifaban@126.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Beijing Lize financial business district Construction Headquarters Office(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Lize Construction Office)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2 to December 31 2012.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eijing.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Lize Construction Office. (Address: No. 207, Dongguantou Front street, Beijing 100073Tel: 010-63308066  Email: lizekaifaban@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我办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截至2012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为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丽泽开发办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促进依法行政,我办领导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效地推进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办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新闻媒体等,并重点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我单位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故也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我单位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办工作的各个方面,是一项各个科室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虽然我办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由于人员的缺乏,存在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的现象,影响了信息的时效性。

针对我办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继续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地推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体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总结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市依申请总数

0

其中:市政府工作部门

0

区(县)政府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附表三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