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汇总2018年度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报告由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综合科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管头1号院3号楼;邮编:100071;电话:83509114;电子邮箱:lzswqxxgk@163.com)。

    2018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相关细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一年来,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按照《丰台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具体部署,将推动政务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优化制度机制,细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依法依规答复信息公开申请,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主要工作情况

    (一)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后,根据职责分工,及时调整更新组织机构,由单位行政一把手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作为成员单位,全面做好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综合科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落实工作,由一名同志兼职承担政务公开具体工作。

    (二)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平台内容。随着丽泽金融商务区工委、管委会机制体制的调整,形成了举全区之力推动丽泽商务区规划建设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方便社会企业及时了解丽泽商务区的信息,我们都在第一时间内更新信息公开平台内容。同时,重新修订了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等信息。

    (三)完善制度,不断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完善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制度规定,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和属性界定工作的有关规范要求,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进行层层审核,并依法依规做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答复办理。

    二、重点领域信息发布解读情况

按照《丰台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委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运行。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扎实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2018年度,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着重加强财政预算、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一)财政资金方面。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积极公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及2017年度部门决算等,方便公众查询。

    (二)政策支持方面。20189月,以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名义印发推动丽泽新兴金融产业集群发展、加强丽泽商务楼宇招商服务两大政策,从资金奖励、人才引进、住房保障、医疗服务、教育配套等方面,鼓励支持在丽泽新设或从丰台区以外新迁入金融机构,着力吸引符合丽泽产业定位的优质企业入驻。

    三、信息公开数据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条,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人事信息、三公经费、财政经费支出决算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

    2018年度我委收到申请总数为4件。申请方式中,通过互联网申请3件,以信函形式申请1件。

    2.答复情况

    按期答复4件申请,按期答复率委100%。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2件,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

    本年度未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费用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发生。

    (四)行政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2018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不涉及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教育培训工作情况

    2018年,丽泽商务区管委会及时传达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公开政府信息的同时做好信息发布审查工作。本年度我委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培训2人次。

    四、存在的不足及2019年重点工作

    (一)存在的不足

    一是仍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业务水平,特别是对重点公开领域加大管理力度;二是仍需在全机关范围进一步学习与政务公开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三是仍需不断探索政务公开的创新模式。

    (二)2019年重点工作

    针对存在的问题,明年我委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二是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依申请公开各项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附件: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

20193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