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市容委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门户网站(http://www.bjft.gov.cn/)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文体路2号丰台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邮编:100071;联系电话:010-83656260;电子邮箱:ftszsrglwyh@126.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09 to December 31 2009.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Office of Beijing FengTai Government. (Address: No. 2, WenTiRoad,FengTai District,BingJing100071,Beijingshi FengTaiquMunicipalCityManagement Committee Tel: 010-83656260, Email: ftszsrglwyh) @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丰台区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市政市容委办公室为全委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市政市容委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负责人员,制定了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在市政市容委网站上展示我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建设了以全程代办大厅和办公室为主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场所。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市政市容委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市政市容委网站。网站自《条例》实施之日起开设全程代办、公开专栏。专栏下设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监督意见箱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市政管委主动公开的信息。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5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6.42%;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6%;行政职责类信息2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3%;业务动态类信息5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6.72%。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点击量累计为23156人次。

(二)公共查阅场所

区档案馆可以查询区政府机关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制定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区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累计接待公众咨询查阅18人次,复印和打印文件27页。单位内部档案查阅16人次,查询档案28卷次、271件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全区各行政机关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全区新建或改建42个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

(一)申请情况

全年申请总数为0件。

(二)答复情况

全年无申请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正在制定过程中,该办法施行前全区各行政机关免费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行政复议

全年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

(二)行政诉讼

全年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全区各行政机关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查阅方式有待优化。

2010年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三是整合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服务形式;四是进一步发挥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信息查阅服务作用;五是加强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方便公众就近、便捷查阅。

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35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35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市依申请总数

0

其中:市政府工作部门

0

区(县)政府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5、申请内容不明确

6、非政府信息

7、已移送档案馆

附表三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诉讼数

举报数

市政市容委政务公开工作情况(2009年度)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