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委员会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网站(www.bjf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64号;邮编:100071;联系电话:010-63832633;电子邮箱:ftwhw@163.com)。



ThisreportispreparedaccordingtotherequirementoftheDecreeofGovernmentInformationOpennessofthePRC.

Thereportcontainsfiveparts:summaryofthereport;voluntarydisclosureofgovernmentinformation;disclosureofgovernmentinformationuponrequests;administrativereconsiderationandadministrativelitigationtriggeredbydisclosureofgovernmentinformation;problemsofgovernmentinformationdisclosureandmeasuresforimprovement.

ThestatisticsinthereportiscollectedfromtheperiodstartingfromJanuary12015toDecember312015.Theelectronicversionofthereportisavailablefordownloadathttp://www.bjft.gov.cn.Foranyenquirytothereport,pleasecontacttheOfficeofFengtaiDistrictCulturalCommission,Beijing.(Address:No.64,West4thRingRoad(South),FengtaiDistrict,Beijing,100071,Tel:010-63832633,Email:ftwhw@163.com)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区政府要求,2015年我委认真落实条例要求,制定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依法主动公开。具体情况如下:

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组织机构

我委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丰台区文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决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议相关重要文件,为扎实有序推进、切实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牢固基础。

二、加强学习研讨交流,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我委组织班子成员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会等,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专题研习思考,重点学习了北京市人民政府令第257号《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并结合我委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完善了《丰台区文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为加强文化委系统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我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丰台区文化委信息工作管理办法》,主要是规范信息报送内容和报送范围,明确信息报送程序和报送渠道,建立信息报送队伍,定期组织培训,每月、每季对信息采写情况、刊用情况进行通报,每半年、年度组织信息工作讲评和总结。每月新增各类信息并及时报送年度报告,按要求公开文委财政预算和重大事项。

三、完善文委网络平台,贯彻落实信息公开

以新建文委网站系统为契机,重新梳理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完善网络平台信息公开内容,涵盖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两部分内容,为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按照《文委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我委结合部门职能制定了主动公开目录,包括职能、规划、行政职责、业务动态和结果公示五大类共58项,并分解到科室(部门)。及时变更部门、领导信息,对属于目录内的信息,由相关科室制发后,经科室负责人审核即可报办公室予以公布,以保证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向社会公开。办公室按规定要求每月报送月度数据情况。

四、认真落实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

文委《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对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程序、时限、答复方式,不予公开的范围等内容做了明确规定。依申请公开由办公室负责受理,按规定设置了公开场所,制定了规范的申请书格式文本,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外予以公布。截目前我委未收到申请人提出依申请公开事项,未受理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2015年我委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三是不断丰富我委信息公开服务形式。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