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丰台区旅游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特向社会公开丰台区旅游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围绕“五型”政府建设总目标,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委整体工作提高。及时上传财务预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说明等信息。

2018年我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科室考核范围,各科室和旅游服务中心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到按时按要求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严格落实各科室的职能职责,保证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做好法规文件、规划报告、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和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了《宛平城红色旅游区规划研究报告》,梳理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和所承担的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将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地点及时间、联系电话、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审批决定证件、注意事项等内容及时公开。在区政府政务网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内容,保持长期公开状态,方便查询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以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对生成的政府信息认真梳理,方便群众查询办事。

2018年,我委通过首都之窗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址: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G62/ftbm_index.shtml)和丰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包括法规文件2条,规划计划3条,服务事项4条,业务动态81条。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委共接到依申请公开4件,均为邮寄申请,全部按时办结。其中:同意公开答复3件,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1件 。

2018年,我委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方面的情况。 

五、完善信息公开保障监督机制

2018年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对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和充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建立完善了《丰台区旅游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丰台区旅游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细则》等一整套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按照有关保密法规的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同时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与考核。

六、存在的问题与计划的工作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信息公布的及时性、完整性方面还存在需待改进的地方。我委将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在及时做好经常性工作内容的同时,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推进政务公开的公正、透明。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互动平台的建设,如政民互动等栏目的建设,及时回答群众的咨询。

三是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在进一步主动、全面公开信息,方便群众的同时,严把公开信息审查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丰台区旅游委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9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2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90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

           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

2

           主动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检查整治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环境核查审批、环境状况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准、征收集体土地批准、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示、集体土地征收结案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数

0

              主动公开市人民政府决定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数

0

  (三)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9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4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3

     4.信函申请数

1

  (二)申请办结数

4

     1.按时办结数

4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4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1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1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6

     丰台区旅游委

      2019年3月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