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北京市丰台区安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  
    区安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全程办事服务受理室各项制度,在丰台区安全生产监督局网站上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栏,集中展示我局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我局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主动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渠道,我局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在信息公开网站相关栏目一共公布文件258条,其中机构职能10条、规化计划2条、行政职责246条。
此外,我局网站栏目架构和界面布局经过多次调整、优化,目前首页主菜单共开设 “政务公开”、“监督执法”、“安全动态”、“政策法规”、“网上办公”、“便民服务”等6个一级栏目,其中“政务公开”栏目正在逐步调整和建设当中。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我局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着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1、进一步加强工作队伍建设;2、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3、进一步加强对各方面力量的整合。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