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北京市丰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共六部分内容。

一、概述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我局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推行依法行政,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截至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职责和任务,并召开全员培训工作会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已在本部门网站上将有电子文本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积极完善公开载体,不断加强本单位对外网站和局属公开栏建设;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收到申请共5件,其中当面申请3件,电子邮件申请2件。

(二)答复情况

已到答复期的5件申请全部按期答复,其中: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7年,在已答复的申请件中,未收取费用。

四、咨询情况

2017年,本单位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26人次。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针对北京市丰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行政复议2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我们将从如下方面予以改进:

(一)以规范管理为基础,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知识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学习培训,并注重学习培训的实效。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沟通和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为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公正、公平、便民,更好的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

2018年3月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