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0年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首都之窗”门户网站-丰台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审计局(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G17/zfxxgknb/ft_yjlist.shtml)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东安街三条6号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邮编:100071联系电话:010-63812960;电子邮箱:bjsfs@sohu.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Beijing Fengtai audit bureaus on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0 to December 31 2010.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xxgk.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Beijing Fengtai audit bureaus office (Address: No.6, Santiao Dong’an Street,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1, Beijing Fengtai audit bureaus ;Tel: 010-63812960  Email:bjsfs@sohu.com)

一、概述

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2010年以来,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区工作要求及局信息网站管理办法,依托丰审信息网、北京市审计局网站丰台分站、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审计分站,做好审计信息的公开工作。

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坚持“依法公开、服务大众、有利工作、保守秘密”原则。对外,将机关机构设置、领导及科室职责、办事指南、廉政纪律、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动态、内部审计动态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为群众监督提供便利;对内,设置审计业务流程图公开栏、公务员职责公开栏、审计廉政纪律公开栏,审计投诉箱等,加强自我管理与监督。

(一)坚持信息五级审核签发

为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有效,使之既有利于政府工作又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既有利于宣传审计工作又坚持保守国家秘密。局所有公开信息,都严格按照局管理办法,经由科室直至局长的五级审核签发。

(二)处理好保密与公开的关系

在涉及社会稳定及民生的重点审计项目审计期间,做好保密工作或按内部事项管理。全年开展了两次全局范围的保密检查工作,审计结束后,按照管理期限经领导审批后方可公开。同时做好一般信息和工作动态的公开工作。

(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以丰审信息网、北京市审计局网站丰台分站、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审计分站、“首都之窗”门户网站等网络渠道为载体,进行审计信息披露,为社会公众提供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不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主动公开渠道,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主动公开工作。

通过“首都之窗”丰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12,均为政务动态类信息,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全年未发生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我局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变动情况,以及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公开的信息量较少。

2011年将进一步努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是两个方面: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二是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2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局依申请总数

0

附表三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