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2017

政府信息公工作年度

20183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以及2017年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首都之窗”门户网站-丰台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审计局(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G17/zfxxgknb/ft_yjlist.shtml)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丰台镇东安街三条6号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邮编:100071联系电话:010-63812960)。

一、概述

2017年以来,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始终坚持“依法公开、服务大众、有利工作、保守秘密”原则,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丰台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并按照市、区工作要求及我局信息网站管理办法,依托丰台区审计局门户网站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审计分站,做好审计信息的公开工作。

依托互联网将机关机构设置、领导及科室职责、通知公告、审计公告、法律法规、综合动态、党建廉政等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为群众监督提供便利;同时注重加强自我管理与监督,设置审计业务流程图公开栏、公务员职责公开栏、审计廉政纪律公开栏,审计投诉箱等,搭建和完善内部监督平台。线下,积极参加区信息公开办举办的各类培训学习,依托具体政务公开工作实践,不断增强信息公开人员处理和解决复杂情况和问题的能力水平。

(一)坚持信息逐级审核签发

为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有效,使之既有利于政府工作又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既有利于宣传审计工作又坚持保守国家秘密。局所有公开信息,都严格按照局管理办法,经由科室直至局长进行逐级审核签发。

(二)处理好保密与公开的关系

在涉及社会稳定及民生的重点审计项目审计期间,做好保密工作或按内部事项管理。全年开展了2次全局范围的保密检查工作,审计结束后,按照管理期限经领导审批后方可公开。同时做好一般信息和工作动态的公开工作。

(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以丰台区审计局网站和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审计分站为主要载体,在进一步加大审计公告力度的同时,积极联系北京市审计局网站管理处室,积极主动在北京市审计局网站丰台分站中公开审计建议和整改类信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不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拓展主动公开渠道,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推进主动公开工作。

通过“首都之窗”丰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58其中规划计划3条(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法规文件1条;业务动态49条;机构职能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受理办结依申请公开事项10件。根据依申请公开人的申请信息事项,在规定时限内,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相关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和答复。依据《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要求,我局本年度未收取申请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全年发生行政复议1项,区政府作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的决定。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途径、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以及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性上还需下功夫。

2018年将进一步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完整性,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使之真正成为推动我局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四是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把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北京市丰台区审计局

                                    20183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