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丰台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丰台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办公室

○一○年三月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丰台区体育局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网站(http://www.ftsports.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丰台区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55号;邮编:100071;电话:63814319;电子邮箱:fttyjbgs@163.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by the Sports Bureau of Fengtai,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of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09 to December 31, 2009.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ftsports.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General Office of Sports Bureau of Fengtai. (Address: 55 Xisihuanzhonglu, Fengtai, Beijing, 100071, Tel: 010-63814319, Email: fttyjbgs@163.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丰台区体育局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体育局办公室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制定了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在丰台区体育局网站上集中展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全区各行政机关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

“丰台区体育局”网站自《条例》实施之日起增设了“政务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机构职能、政务信息、行政审批、办事指南、全程代理、局长信箱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009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全部为业务动态类信息,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09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自《条例》施行至2008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体育局各部门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009年体育局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为0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行政复议

2009年我局各部门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

(二)行政诉讼

2009年我局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局各部门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意识程度不够;信息检索的便利性还不够好。

2010年将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二是不断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三是提高网站可读性,增强用户体验。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0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4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 量

依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 标

单位

数 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