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自2008年5月1日起丰台区体育局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西四环南路55号306,电话:63814319,传真:63811657,电子邮箱:tyjbgs@mail.bjft.gov.cn),为切实加强区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归口管理。在办公室岗位职责中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公开时效,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2023年度丰台区体育局年丰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开展了以下工作:

)政务开放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国家卫生区、全国健康区建设工作,有效控制慢病危险因素,预防慢性病高发,倡导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建立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推进健康丰台建设。2023年8月,丰台区体育科研所对130余名“2023年健康体重行动”参与者进行前期体质监测评估。丰台区体育科研所工作人员为参与者们进行了身高、体重、BMI、三围、体脂率、肺活量、心肺耐力、握力、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男性的俯卧撑次数和女性的一分钟仰卧起坐次数等多项指标监测。监测结束后,丰台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填写“健康体重调查问卷”,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

区体育局加强统筹调度,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新建篮球、步道4处体育健身活动场所和更新500件室外健身器材均在7月底前完成施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得到所属单位和居民的一致好评。项目内容涉及丰台街道游泳场北路社区新建篮球场1处、南苑街道机场社区新建乒乓球场1处、园博园、绿源公园内新建健走步道2处,2015区级配建的515件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器材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各街镇及园林绿化局向我局申报了11处场地及400余件室外健身器材的建设需求。我局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具体点位为大红门街道西马场南里社区海上海花园北区半场篮球1片、玉泉营街道青秀城代征地乒乓球半场1片、看丹街道丰西社区乒乓球半场1片、宛平街道晓月东路宛平文化广场篮球场1片、宛平街道晓月东路游泳馆北临羽毛球场1片、绿源公园乒乓球场1片、丽泽商务区运动休闲公园二期篮球场1片、万芳亭公园篮球场1片乒乓球场1片、莲花池公园篮球场1片、银地家园社区西侧花园乒乓球场1片及购置新建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器材439件。

全民健身体育赛事

围绕丰台区第十四届全民健身体育节,认真筹办全区性传统体育赛事,成功举办丰台区第十四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社区杯足球比赛、羽毛球、家庭定向越野、8公里接力、双升(掼蛋)、丰台区“承者风范”第八届武林万人争霸赛、丰台区第九届“一起跳”广场健身操舞(海选)大、第九套广播体操等传统比赛,总计近175场次,受众人群达到38万人次。通过举办2023全民太极大会北京第三十七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第五十一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园博园站、2023年北京市龙舟大赛等市级体育赛事活动北京市第十五届体育大会赛艇、皮划艇比赛不断提升我区的办赛能力和水平。通过举办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风筝节暨第二届中国风筝锦标赛、第七届京津冀校园足球夏令营邀请赛、第二届丰台区“卢沟晓月”龙舟大赛、丰台区第八届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2023年丰台区全民健身水上运动体验活动等特色鲜明的品牌赛事。此外,我局还举办了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健身步道系列赛“韵动北京•丰宜福台”公园夜跑和首届丰BA花乡奥莱村篮球挑战赛等新兴赛事

政策解读

2023年,在丰台区政府官网和丰台体育微信公众号公开政策解读文章:“《北京市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定》解读来了!”“解读《北京市体育行业预付式消费领域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各部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公开效率仍待提高,部分政务信息同步到公开平台不够及时,导致整体上信息数量还不足。

区体育局将进一步健全推进工作机制,加强对拟公开政府信息的把关,确保信息的准确及时;进一步扩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做到尽可能为群众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多渠道、多维度公开信息,在便民服务方面提供更好服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