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园林绿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办公室

20181

本报告是根据《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三环中路38号甲;邮编:100055;联系电话:010-63813174;电子邮箱:ftyllhbgs@163.com)。

This report is based o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on Open Government Information" requested the preparation.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7 to December 31 2017.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Office of Fengtai municipal bureau of landscape and forestry. (Address: No. 38, xisanhuanzhonglu Street, Fengtai, Beijing 100055, Fengtai municipal bureau of landscape and forestry.Tel: 010-63813174 Email: ftyllhbgs@163.com)

一、概述

根据《北京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2017年,丰台区园林绿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要深化政务公开,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精神,积极推进本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为适应现代化的管理及应用,为百姓提供更详细、更具体的信息来源,充分发挥我局各项行政职能,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被列为全局的重点工作。

1、副局长蔡孟合主要负责。

2、办公室主任赵玉婷具体负责,并由办公室专人负责制定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及管理办法,负责本单位的信息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并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创新、提升等工作。

3、下设十四个科室,每个科室设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分工明确、层层管理、各负其责。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主要通报情况、交流经验、研究问题、提出要求,推动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本单位严格落实《北京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根据要求,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67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领导介绍7条,法定职责1条,内设机构1条,政策法规62条,办事流程10条,行政许可公示59条,部门预决算2条,行业动态425,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宣传专栏等,建设了园林绿化局网站群,开通了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并重点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截至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办公室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共查阅室,也是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构,要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方便公众检索、查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申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我局在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网站群系统机关主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申请以及公开办理流程,群众可随时登陆机关网站进行依申请公开及流程查看。

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办法》要求,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7年我局共收到15件依申请公开,已全部按要求答复,申请人表示满意。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收费及免除费用情况

我局2017年度收到的15件依申请公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未发生针对依申请公开的收费,无费用免除。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有待完善。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机关以及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

2018126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567

全局依申请总数

15

其中:区政府工作部门

0

区(县)政府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12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3

到期已答复总数

15

其中:1、同意公开

15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