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园林绿化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北京市丰台区园林绿化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

2012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信息公开办的支持帮助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目标任务,截止2012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40余条,其中党务公开18条,信息公开1条,单位介绍4条,新闻动态109条,办事指南8条,发布照片51张。发布信息主要集中在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单位动态、机构设置、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等事项。具体工作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我局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纳入年度考核。

二、措施得力,全方位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流程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信息公开前分别由科室负责人、主管领导逐层审核,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性。

三、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我局的形象和机关效能建设。我局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明确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工作人员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四、加大投入力度,丰富栏目特色

为了保证网站安全运行,我局由专人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时有效的做好信息更新,真正地把网站做实、做好。针对园林绿化的实际需要,我局在网站上发布了领导信息、机构职责、办事指南、平原造林、绿化视频、科普知识、生态建设、便民措施、联系方式等内容,目前网站内容丰富、文字准确、布局规范、界面友好、导航明确、主题鲜明,成为展现我局形象的重要窗口。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全面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局工作的各个方面,是一项需要各个科室和各直属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的工作,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1、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对主动公开的信息或更新的信息,不能及时通过正常程序报信息工作人员上网进行公布,导致了信息公开的不全面不及时;

    2、在后台管理中,网页的页面设计布局等专业知识的缺乏,导致遇到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

                                      201212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