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丰台区信访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区信访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决策部署,以深化政务公开,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为主线,以建设“依法信访,畅通有序”的服务体系为目标,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载体,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信访办政务公开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以来,区信访办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并纳入年度目标任务。健全了由政务信息公开员、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负责的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二、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对照《条例》和区政务公开的有关文件,在梳理落实我办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的基础上,针对制度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公开制度。同时对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明确相关科室的责任,确保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

全文电子化信息总数

5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2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案

0

公文制发情况

本年度制发的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31

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5

依申请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1

不予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25

四、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区信访办在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上都有了长足进步。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先进单位相比,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和不足。比如,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加强,专业办公人员、经费和设备存在缺乏以及信息网络维护有待进一步健全。

下一步,区信访办将继续按照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信访人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做好政务公开事项。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努力扩大信息来源,对原有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完善,保证各类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健全信息上报、审核网络,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强执行工作制度的检查,科学配备人员,明确分工,规范程序,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区信访办

一三年一月十一日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