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丰台园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丰台区科技园管理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33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

    联系人:王博涵

    联系电话:63702665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851日起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0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全员培训、图书馆公共查阅点建设、新闻发布等纳入日程,全面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

    强化制度规范建设,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把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作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一是在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并完善新闻发布、信息送交归档、信息更新维护、培训指导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细化操作办法,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委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78%;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36%;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业务动态类信息26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3.86%

    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101231,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7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全市各行政机关均根据《条例》要求,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一)申请情况

    在此期间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我委申请。

    (二)答复情况

    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无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收到举报的机关应当予以调查处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行政复议

    在此期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二)行政诉讼

    在此期间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

    (三)举报

    在此期间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举报。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丰台科技园区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专栏的查阅方式有待优化。

    2011年将从以下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六、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他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等。 

    (二)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7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