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丰台区城指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the City Administration Supervision and Command Center of Fengtai District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8to December 31 2018.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Office ofCity Administration Supervision and Command Center of Fengtai District. (Address: No. 6, 3rd Road,Dong An Street,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1, Tel: 010-63832372Email: chengzhizhongxin@sina.com)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编制的2018年度区城指中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站(http://www.bjf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城指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安街3条6号;邮编:100071;电话:63832372;电子邮箱:chengzhizhongxin@sina.com)。


    一、概述

2018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北京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北京市丰台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规定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实行多渠道公开,按要求完成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单位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负责人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在办公室明确了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市区有关制度要求进行政务公开

我单位制定了区城指中心政务公开制度,对主动和依申请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基本要求作了规定,并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督查内容,要求每月在业务调度会上进行工作汇报。

三、《北京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我单位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责重点加强了政府热线工作,进一步拓宽民意诉求收集渠道,促进市民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参与和支持。一是不断提高热线服务工作效率,发挥微博、微信“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做好诉求受理、沟通反馈、意见收集等工作。二是重点打造微信朋友圈与群众开展良性互动、受理反馈诉求、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三是做好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工作,设立专岗核实办理网民给市区领导留言中投诉举报的问题。全年共受理网友留言57件,已办结回复38件。加强热线微博、微信、政府舆情受理办理,全年受理案卷3797件。

四、教育培训情况

我单位通过集体学习的机会开展政府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的学习,重点加强政务公开流程的学习。所有的公开信息需要主管领导审批,保密机构审查,然后交由政工科复审,最后进行统一公开。

五、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渠道场所

我单位公开渠道主要为政府网站和政府热线网络平台。其中政府网站包括“北京丰台”网站和“城指中心”网站,按照《条例》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定期更新。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意见箱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区城指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政府热线网络平台包括热线微博和微信,群众通过网络渠道对违法信息进行投诉举报后,我单位及时将处理的结果公开在网络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77%;业务动态类信息7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7.2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单位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四)复议、诉讼及收费情况

我单位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收费以及免除费用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区城指中心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需要进一步拓展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还需加强。

2019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适应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调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梳理公开程序。二是做好城市运行案卷和热线投诉案卷的公开工作,加强微博、微信力量,丰富公开渠道。三是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并做好宣传,建立培训制度。

北京市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2019年3月

    附件:《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详见下一页)

附件:

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丰台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8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

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

1

主动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项目开工和竣工情况,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专项检查整治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环境核查审批、环境状况公报和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生产安全事故的政府举措、处置进展、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批准、征收集体土地批准、征地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示、集体土地征收结案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收费标准调整的项目、价格、依据、执行时间和范围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的警示信息和良好信息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政府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结果等信息数

0

主动公开行政机关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进行监督管理的信息数

0

主动公开市人民政府决定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数

0

(三)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3835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3797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38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1

(二)申请办结数

1

1.按时办结数

1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1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

单位负责人:刘建枝 审核人:刘应顺 填报人:孙立明

    联系电话:63832372填报日期:2019.3

    2018年区城指中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