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王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王佐镇政府信息公工作年度

王佐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年三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门户网站(http://www.bjft.gov.cn)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长青路99号;邮编:100074联系电话:010-83316415;电子邮箱:wzzzfb@yeah.net)。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0 to December 31 2010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Office of Beijing Municipal Fengtai District Wangzuo Town Government. (Address: No. 99, Changqing Street, Wangzuo Town,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4 Tel: 010-83316415 Email: wzzzfb@yeah.net)

一、概述

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切实提升政府执政能力,着力加强政府规范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2010年,王佐镇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镇政府办公室为主管部门,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业务学习培训,依法行政能力得到了加强。重新规范、优化了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有序化得到了很大提升,工作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通过“北京丰台”网站上建立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使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保重点、促发展、惠民生”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二、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北京丰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82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数的1.22%;业务动态类信息81条,占总数的98.78%

自《条例》施行以来,截至2010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

信息公开查阅室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制定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全市各行政机关均根据《条例》要求,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一)申请情况及答复情况

本镇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办法(试行)》有关规定执行。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收到举报的机关应当予以调查处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本镇2010年未发生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0年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入;三是有关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2011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充分依托本镇宣传信息中心资源,进一步整合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服务形式。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做到数据及时上报和信息及时公开;三是不断改革、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机制,使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信息查阅服务更趋于规范化,切实发挥信息的及时性和实用性。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8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82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镇依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