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王佐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王佐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工作年度

王佐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年三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王佐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门户网站(http://www.bjft.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王佐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长青路99号;邮编:100074联系电话:010-83316415;电子邮箱:wzzzfb@yeah.net)。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The report contains five parts: summary of the report;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s; administrative reconsideration and administrative litigation triggered b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problem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statistics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5 to December 31 2015. The electronic version of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at http://www.bjft.gov.cn. For any enquiries about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fice of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Wangzuo Town. (Address: No. 99, Changqing Road, Wangzuo Town,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4,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The People’s Government of Wangzuo Town Tel: 010-83316415 Email: wzzzfb@yeah.net)

一、概述

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切实提升政府执政能力,着力加强政府规范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2015年,王佐镇人民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等文件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镇政府的工作重点,强化公开意识,规范公开行为,完善体制机制,注重信息公开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实效性,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了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通过“北京丰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2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3条,占总数的10.57%;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数的0.32%;行政职责类信息10条,占总数的3.2%;业务动态类信息249条,占总数的79.8%;其他类信息19,占总数的6.11%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除本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国务院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部门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本镇2015年累计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15件,其中通过信函方式申请13,通过当面方式申请2件,目前已答复完毕。

四、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收到举报的机关应当予以调查处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本镇2015年涉及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1件,决定维持了答复意见。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为顺利,但仍存在以下不足:

(一)政府信息的梳理和公开发布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今后应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推进信息公开,推进依法行政。

(二)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频度不足,信息时效性较差。今后需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加大政府信息更新力度,落实工作目标,力求政府信息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完整。

(三)专职工作人员的数量和业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应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建立依法行政观念,不断促进全镇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继续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信息的及时、准确、重点公开,提高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或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确保公开的信息准确严谨。同时也请上级主管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1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12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镇依申请总数

15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13

到期已答复总数

15

其中:1同意公开

8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7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1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