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西罗园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条例》实施之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西罗园街道网站(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J03/ftbm_index.shtml)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丰台区样桥北里9号楼;邮编:10077;电话:67213327;电子邮箱:xlyjdbgs@126.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xi luo yuan Street Office of xi luo yuan District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May 1 2008 to December 31 2008.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J03/ftbm_index.shtml.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Office of Feng Tai Street Office of Feng Tai District. (Address: No. 9, yangqiao beili Street, Fengtai Town,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7, Tel:67213327 Email: xlyjdbgs@126.com)

    一、概述

    (一)工作整体推进情况。2008年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街道正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08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 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形成机制。我街道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生成全过程,实行办公室、街道领导二级审核制,并由街道行政办公室负责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补充、调整、发布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信息统计工作等各项工作制度,按规范编制并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机构职能。进一步梳理、确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制度。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格局。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为使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和发展,街道及时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行政办主任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明确主管部门、工作机构。由街道行政办公室作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

    3、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四) 街道同时不断督促联络员加强学习,以提高自身素质。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街道除认真组织机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外,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培训2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第9至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街道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街道到2008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4.89%;法规文件类信息1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63%;规划计划类信息2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4.18%;行政职责类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2%;业务动态类信息71 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0.35%。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街道200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街道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也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09年,我街道将按照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