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方庄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方庄地区办事处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条例》实施之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网站(www.bjf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方庄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丰台区方庄芳群园3区2号楼;邮编100078;电话:67613547;电子邮箱:fzbsc@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方庄地区办事处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专门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街道2008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8%;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职责类信息5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业务动态类信息54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8%。
    1.发展计划
   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及其进展和完成情况方面,公开了《方庄地区2008工作计划》、拟为群众办的实事等。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方面,公开了城镇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方面的信息。民政方面,公开了社会救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信息。
    3.政府机构和人事
   本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事处在方庄地区办事处政务网站公开了所有信息、在受理大厅有行政职能类事项告知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地区无申请情况发生。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没有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