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方庄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方庄地区办事处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网站(www.bjf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方庄地区办事处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丰台区方庄芳群园3区2号楼;邮编100078;电话:010-67613547;电子邮箱:fzbsc@126.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the people’s governments at district/county level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county/county governments) and commission, offices and bureaus of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municipal government agencies)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0to December 31 2010.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www.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Fangzhuang regional offices. (Address: Fangqunyuan Building 2 , Area 3,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8, Tel: 010-67613547 Email: fzbsc@126.com

一、概述

2010年,方庄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区有关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构建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健全领导机构

方庄办事处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协调工作。通过办事处上下同努力,构建起启动有力、推进迅速、全员参与、全面推开的组织领导网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机制建设

2010年,方庄办事处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行政办公室明确信息化岗位职责,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同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列入地区工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三)严格落实公开

方庄办事处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一是保证公开时效性,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时效性内容确保二十日之内公开;二是保证内容充实,注重公开群众最关心、最希望了解的事项。

(四)强化监督工作

在狠抓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的同时,方庄办事处强化监督,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在一定范围内对公开工作进行定期通报,重大事项、决策公开运行,规范运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要公开渠道

我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为方庄地区办事处政务网。2010年我办事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92%;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96%;业务动态类信息10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7.12%。

(二)公共查阅场所
  区档案馆可以查询区政府机关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制定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我办事处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2010年,办事处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未发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费用以及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咨询情况

2010年,我办事处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咨询,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为120次。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没有针对我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方庄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但仍然存在亟待改进之处。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有待丰富,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11年,方庄办事处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干部职工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把群众最关心、与人民利益最直接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增强工作透明度;三是抓好学习培训,有重点、有侧重地加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四是加强保密教育和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依法、及时、准确、便民、安全。

附表: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04条

全文电子化率

100%

全文电子化信息总数

104条

主动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数

2条

主动公开机构职能类信息百分比

1.92%

主动公开法规文件类信息数

0条

主动公开法规文件类信息百分比

0.00%

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类信息数

1条

主动公开规划计划类信息百分比

0.96%

主动公开行政职责类信息数

0条

主动公开行政职责类信息百分比

0.00%

主动公开业务动态类信息数

101条

主动公开业务动态类信息百分比

97.12%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收到申请数

0条

同比增加(减少)数

0条

当面申请数

0条

当面申请百分比

0.00%

当面申请同比增加(减少)数

0条

通过互联网申请数

0条

通过互联网申请百分比

0.00%

通过互联网申请增加(减少)数

0条

以传真形式申请数

0条

以传真形式申请百分比

0.00%

以传真形式申请增加(减少)数

0条

以信函形式申请数

0条

以信函形式申请百分比

0.00%

以信函形式申请增加(减少)数

0条

申请机构职能类信息百分比

0.00%

申请法规文件类信息百分比

0.00%

申请规划计划类信息百分比

0.00%

申请行政职责类信息百分比

0.00%

申请业务动态类信息百分比

0.00%

答复申请总数

0条

同意公开数

0条

同意公开百分比

0.00%

同意部分公开数

0条

同意部分公开百分比

0.00%

不予公开数

0条

不予公开百分比

0.00%

信息不存在数

0条

信息不存在百分比

0.00%

非本机关掌握数

0条

非本机关掌握百分比

0.00%

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条

申请内容不明确百分比

0.00%

人员和收支情况

全职工作人员数

1

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数

1

兼职工作人员数

0

兼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数

-1

专门申请受理点数

1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咨询情况

接收咨询总数

0

现场咨询总数

0

现场咨询百分比

0.00%

电话咨询总数

0

电话咨询百分比

0.00%

网上咨询总数

0

网上咨询百分比

0.0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120条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0

行政复议受理

0

行政复议办结

0

行政复议受理率

0.00%

行政复议办结率

0.00%

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00%

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

0.00%

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申诉案

0

公文制发情况

本年度制发的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1条

主动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1条

依申请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0条

不予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数量

0条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