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年度报告

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2018年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东铁匠营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区政府的要求,全面落实《丰台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做好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强化信息公开工作。

街道办事处在2018年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形成以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多种载体协同发布,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街道在建立和完善《东铁匠营街道政务公开审核制度》、《东铁匠营街道保密审查制度》、《东铁匠营街道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公开平台,调整信息分类,规范发布时间,开展对信息公开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的自查与督察,逐步形成比较完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

一、 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为:公开信息603条。

(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总数54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规划计划类4条,占总数的0.74 %,主动公开业务动态类信息数539条,占总数的99.26% 。

(二)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51条。

(三)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594条。

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度,街道办事处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其中,网络申请2件,信函申请1件。在规定时限内,答复3件,无延期情况。其中,同意公开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1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度,街道办事处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无收费。

三、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街道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及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8年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存在着信息公开更新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不足,部分人员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熟悉度和政策把握不足。

为此,我们将抓好信息公开教育,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推动信息公开工作。

附表:东铁匠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8年度)



东铁匠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