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0年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丰台区右安门街道办事处

年二月二十八日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丰台区人民政府右安门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www.bjft.gov.cn)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右安门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翠林三里23号楼;邮编:100069;电话:83401753;电子邮箱:yam307@163.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the year 2010 annual reports of the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is prepared by the office ofthe Fengtai District the peoples governments YouanmenStreet .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0 to December 31 2010.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Beijing Municipal Government.(Address: No. 23, CuiLin SanLi,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69, Tel: 010-83401753Email:yam307@163.om) .

一、概述

右安门街道2010年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把政务公开作为单位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举措的一部分抓落实,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b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是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为政清廉,优化服务质量,实现机关职能和作风转变,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保证,是促进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畅通的最有效途径。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行风、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干群关系的重要措施来抓,做到了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增合力,以公开树形象,从而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街道2010年通过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法规文件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88%;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58%;行政职责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业务动态类信息33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54%

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2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街道2010年度没有接收到以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我街道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量尚不够大;三是信息公开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街道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配强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规范简化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主动梳理和及时公开信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

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4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42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总数

0

附表三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