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卢沟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卢沟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regulation) and anuual report drawed up by Lugouqiao Sub-District Office of Fengtai District Government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in 2009.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09 to December 31 2009.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Lugouqiao Sub-District Office. (Address: No. 40 Southern Road of the West 4th Ring Road,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161. Tel: 010-63862821Email:lugouqiaojiedao@sina.com) .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卢沟桥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条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街道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等相关制度规定。专门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9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街道200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7%;行政职责类信息2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3.33%;业务动态类信息4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7.97%。

1.发展计划

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及其进展和完成情况方面,公开了《卢沟桥街道2008工作要点》、拟为群众办的实事等。

2.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方面,公开了城镇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方面的信息。民政方面,公开了社会救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信息。

3.政府机构和人事

本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事处在卢沟桥街道办事处政务网站公开了所有信息、在受理大厅有行政职能类事项告知书。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我街道无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发生。

四、行政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2009年,没有针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件。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9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69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