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卢沟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2年卢沟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3125日)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卢沟桥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网站(www.bjft.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卢沟桥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办公室(地址: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0号卢沟桥街道办事处;邮编100161;电话:010-63862784;电子邮箱:lugouqiaojiedao@sina.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hereinafter referred to as regulation) and anuual report drawed up by Lugouqiao Sub-District Office of Fengtai District Government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in 2012.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2 to December 31 2012.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Lugouqiao Sub-District Office. (Address: No. 40 Southern Road of the West 4th Ring Road,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161. Tel: 010-63862784 Email:lugouqiaojiedao@sina.com)

一、概

2012年以来,卢沟桥街道街道坚持把推行和完善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法治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2012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具体工作如下:

(一)完善信息公开领导机构

根据《条例》和区政府有关文件规定,成立了卢沟桥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健全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为保证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们修订完善了《卢沟桥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严格履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做到程序规范,配合默契,运转有序,认真做好《卢沟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卢沟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写更新工作,将我街道的政府信息按照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行政职责、业务动态等4大类全面梳理,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合理。

  (三)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理念

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政务公开制度的责任单位和个人,明确了相应的追究和惩处办法,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我街道201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占总体的比例为0.34%;业务动态类信息57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66%

1.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社会保障、劳动就业方面,公开了城镇失业保险、养老保险等方面的信息。民政方面,公开了社会救助标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信息。

2.政府机构和人事

本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公开了政府机关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简历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可通过丰台区政府网站卢沟桥街道信息公开栏目或卢沟桥街道门户网站进行查阅;部分重要活动举措主动公开信息还同时通过丰台有线、丰台报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街道同时对外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大厅联系电话、传真及开放时间,以便公众查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我街道无信息公开依申请情况发生。

四、行政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

2012年,没有发生一起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街道将继续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改进,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分管领导要定期组织人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对具体工作人员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公开的质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栏和网站建设,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581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581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附表三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