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丰台区人民政府云岗街道办事处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丰台区人民政府云岗街道办事处编制的确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条例》实施之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ftq11GJ12/zfxxgknb/ft_yjlist.s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云岗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云岗北区西路4号;邮编:100074;电话:68375750;电子邮箱:ygjdxxgk@126.com)。

This report is the 2009 annual report of the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compiled by Yungang sub-district Office, People’s Government of Fengtai district.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09 to December 31 2009.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ygjd.bjft.gov.cn.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Administration Office of Yungang sub-district Office. (Address: No. 4, Beiqu Xili, Yungang,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4, Tel: 010-68375750 Email: ygjdxxgk@126.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09年起,云岗街道按照丰台区政府统一部署正式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办公室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筹划、协调和落实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保密审查等制度规定。在云岗街道办事处网站上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集中展示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明确了街道行政办公室兼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室,在办事处门口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橱窗等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场所。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街道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群众知晓的方式主动公开,按照《条例》第16条规定,设置了橱窗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主要公开渠道

政府网站,“云岗街道办事处网站”自《条例》实施之日起增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信息公开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8条,占总体比例20.4%;法规文件类信息51,占总体的比例为21.7%;规划计划类信息39,占总体的比例为16.6%;行政职责类信息43,占总体的比例为18.3%;业务动态类信息54,占总体的比例为23%

(二)公共查阅场所

街道社保大厅滚动播出街道主动公开的有关信息,在办事处门前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

办公室累计接待公众咨询12人次,复印和打印文件3份。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街道办事处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制度,街道将行政办公室确定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场所。

(一)申请情况

街道2009年无申请公开件,答复数为O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办法(试行)》实施准备工作已启动,该办法施行前行政机关将免费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复制、邮寄等服务。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云岗街道全年没有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云岗街道办事处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尚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有待增强;二是依申请公开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查阅方式有待优化。

2010年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强培训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三是进一步发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服务作用;四是加强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方便群众就近便捷查阅。

附表一:2009年云岗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丰台区人民政府云岗街道办事处

OO年三月二十五日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