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丰台区东高地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一二年三月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东高地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北京丰台”网站(http://www.bjft.gov.cn/ftq/c100269/201802/f3f8084049ba4cf3a8bef3fe11ae85e5.shtml)下载。由于篇幅所限,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斜街2号;邮编:100076联系电话:010-68384112;电子邮箱:dgdjdxzb@163.com)。


This report is prepare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the Decre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of the PRC and annual reports by the people`s governments at Fengtai district level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on information openness.
  The text of the report includes the following content: summary, voluntary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upon request and non-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for administrative re-examination and initiated administrative proceedings due to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and deficiencies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pennes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 The data listed in the report is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2011 to December 31 2011. The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from http://www.bjft.gov.cn/ftq/c100269/201802/f3f8084049ba4cf3a8bef3fe11ae85e5.shtml. For any enquiry to the report, please contact the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Donggaodi sub-district office at Fengtai district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Government. (Address: No. 2, Donggaodi Xiejie Street, Fengtai District, Beijing 100076, Information Openness Office of Donggaodi Donggaodi sub-district office at Fengtai district of Beijing Municipality Government. Tel: 010-68384112 Email: dgdjdxzb@163.com )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200851日起我街道正式施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为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了负责人员,制定了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规定,通过“北京丰台”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展示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街道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11年底,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2011年我街道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要求,针对街道班子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对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进行了调整,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明确1名信息联络员为组员,行政办公室确定1名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实施公开工作并保持稳定,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街道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与先进科室评比挂钩。按照文件要求,我街道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规范,明确本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其职责、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建立了信息公开监督和保障制度。我街道认真做好每月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统计并及时报送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免于公开类目的备案工作。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严格区分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每项拟信息公开内容要报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和保密领导小组审核后才可上网公布,做到管理规范,办理认真。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912条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我街道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并按照《条例》第15条规定,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我街道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95%;法规文件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规划计划类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行政职责类信息1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60%;业务动态类信息4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10%

(一)公共查阅场所

街道办公室可以查询街道在政府网站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配备了便民服务设施,制定了服务标准、工作准则等规章制度,方便公众就近查阅政府信息。

街道办公室累计接待公众咨询查阅 0 人次,复印和打印文件 0 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街道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此期间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来我街道提出申请。
    (一)申请情况

全街道申请总数为 0 件。其中,当面申请 0 件;通过互联网提交申请 0 件;以信函形式申请 0 件。

(二)答复情况

全街道无申请情况发生,不存在答复问题。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办法(试行)》实施准备工作已启动。该办法施行前,全市各行政机关免费为公众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检索等服务。

四、复议和诉讼及举报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行政复议

全街道未发生行政复议案件

(二)行政诉讼

全街道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三)举报

全街道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举报案件。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街道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2012年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二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价、监督评议、宣传培训等工作机制和制度,促使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更制度化、规范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便民利民的基础上还需灵活多样,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监督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2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42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街道依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到期已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移送档案馆

0



复议、诉讼及举报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复议数

0

诉讼数

0

举报数

0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