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和义街道办事处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通过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和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1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6%;法规文件类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9%;行政职责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5%;业务动态类信息16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4.1%

2.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共年共收到2件依申请公开,其中传真申请1件,电子邮件申请1件,均按相关要求和规定时限答复处理。

3.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工作的具体要求,对照《北京市丰台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对机构信息、年度财政预决算、政府购买服务目录、保障性住房、义务教育、计划生育、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社会救助及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信息进行分解布置,明确责任权限,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的政府信息资源搜集、整理、审查和发布标准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置丰台区和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全清单、公开年报等内容,按要求公布机构信息、年度财政预决算、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等信息,及时更新部门工作动态、结果公示等栏目,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和实效性。

5.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依申请公开信息合法性、保密性,以及信息公开保密和意识形态审查。通过参加区级集中培训、内部交流互动、自学等形式,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和业务知识进行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

6.市和区人民政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2018年度丰台区政府绩效管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专项考核中,考核得分93分,权重4,实际得分3.72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目前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多为会议、活动信息,涉及疏解整治促提升、辖区环境建设、党组织服务群众、社区公益金项目等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得相对较少。各相关责任科室在日常工作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的重点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
依申请公开工作方面,虽认真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各类信息公开专题培训会,但对准确界定某些信息是否属于政府信息仍存在判断难度。其次,在群众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中,还缺乏完善的制度机制和合理的办理流程,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掌握还有待学习加强。

2.需要改进的方面

2020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执行,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尤其是针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案件,确保畅通群众申请渠道,按法定程序期限进行答复,满足群众信息获取的需求。结合街道重点工作,围绕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建设、疏解整治促提升、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中心任务相关情况进行公开、公示,提高街道重点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和义街道办事处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