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惠企
丰台区13处企业服务先“丰”站将于年底前建成

日期:2023-05-15 14:39    来源: 北京丰台

字体:     

近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两新组织强党建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标准化管理,丰台区年底前将建成13处企业服务先站,让企业群众就近、就便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站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针对企业群众聚焦度高、政务服务需求量大的街镇、社区、园区、商圈、商务楼宇等进行综合分析,选定13个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企业服务先站,通过接入区级政务外网、设置自助服务终端、开设综合窗口、下沉企业服务办事网站、配备移动办设备等方式,创新开展政务工作。谈及设立先站的初衷时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政务服务功能区,即企业政务服务区,打造高效、温暖的企业服务先站,完善场地布置,加强硬件、人员、制度保障,规范服务内容和方式,提升为企服务能力。据悉,目前丰台区已经建成丽泽、丰台园区、时代风帆、西铁营万达4处先站服务企业群众,后续还将在首科大厦、银泰大厦、西国贸等地再建9处先站。并于年底前,实现在企业群众集中区域智能政务服务全覆盖,用政务服务的小小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暖、快、优的满满服务

除此之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组建一支预约性综合窗口服务团队,分片包点,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具体业务指导,为提前预约的企业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走访企业、吹哨报到、问卷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宣传优惠政策及便利化服务措施,积极提供四办服务,解决企业运营中的实际困难,以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促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唯有以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智能、自助服务为主要方式,着力打造党务+政务的智能服务模式,才能切实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完善-街镇(园区)-社区(楼宇商圈)’三级政务服务网络,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丽泽先站企业群众频频点赞

办理注册及变更通常多久能取得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及是否可以邮寄?”“职工退休办理需要哪些材料?”510日上午,丽泽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区政务服务中心在丽泽云客厅举办春风惠企活动,面对面为辖区企业答疑解惑,这是丽泽先站设立以来的又一惠企便民举措。

活动当天,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刘君尧现场讲解了企业感兴趣的营业范围变更和企业优惠政策等相关知识,并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解答企业相关政策问题。慧图科技、金科览智、长佩网络、雷雨明建筑工程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一直想咨询公司涉及股权变更的办理问题,碍于公司发展阶段业务繁多没抽出空去政务服务中心。多亏这次活动,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和办理流程,太方便了。北京觅东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于进告诉记者,通过解读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我们对政策更加清晰,办事更加快速便捷,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为企业发展赋能续航,丽泽商务区党群服务中心定期走访商务区各楼宇企业收集需求,依托丽泽先站为企业提供政策上的解读和服务上的支持。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丽泽先站成立以来受到了企业群众的频频点赞,未来我们将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质问题,增加商务区政企黏性,助力丽泽金融商务区实现倍增发展。

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改革任务,优化服务包机制,全面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推进一业一证改革等。整合服务资源,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限,打响丰台服务营商环境品牌。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