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市政务服务局赴丰台区京铁家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工作

日期:2021-09-15 09:32    来源: 区城指中心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2021年7月15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局赴丰台区京铁家园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政务服务局局长张革,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宁、市国资委巡视员章辉、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街道工委书记李岩,首开集团董事长潘利群、城建集团总经理裴宏伟、城运集团副总经理徐铭基等各部领导共28人出席此次调研活动。   
    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带领调研领导视察小区北侧拆除违建后的苗圃空地,就苗圃空地背景、停车难问题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情况汇报。目前空地产权属于北京城建集团公司西郊苗圃,拆除后一直闲置,希望能协调建成停车场。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北京城建集团将该地规划用途为园林绿化,如果改建停车场需要改变其原有用途,此项工作进展有一定的阻碍。
    随后街道、社区人员带领各部领导沿途视察社区环境及首开天岳恒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位于京铁家园小区一区四号楼地下一层,配套服务内容有:便民理发、洗衣缝补、修配钥匙、家电维修,另配有便于居民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舞蹈房、声乐房等,切实满足居民日常生活与娱乐。
    随后各部领导在社区人员带领下前往社区铁道博物馆,由专职人员讲述展品相关历史背景,社区铁道博物馆不仅展现了京铁人的魅力,弘扬了社区铁路文化,而且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提高了社区趣味性。
    实地调研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主持,卢沟桥街道工委书记李岩对停车难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现场多方进行座谈交流,为车位建设方案提出具体方向,增设停车位建设,解决停车难问题,是破解小区矛盾的重要环节。 
    初军威在会议中表示国有企业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责任和担当,为解决停车难题,强调要多方协作、共同致力于此项工作的落实。
    最后,张革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在实践中强化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