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森风采
丰台区“创森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1-07-28 16:05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为响应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要求,2021430日,丰台区创森办、丰台区教委、丰台区园林绿化局联合举办的创森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北京市航天中学举行。丰台区创森办、丰台区教工委、丰台区教委、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丰台教育发展服务中心领导与北京市航天中学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丰台区创森办专职副主任宋云波同志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情况,同时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活动能够提升自己的绿色生态意识,积极宣传大地植绿、心中播绿的美好憧憬,带动丰台区广大居民实现全民享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

航天中学学生代表发出从我做起,积极参与丰台区创建森林城市的行动中来的倡议,号召广大同学带动自己的父母长辈和所在社区一起为改善丰台区生态环境,打造高质量城市森林生态空间体系,建设优美的校园生态环境而努力。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学校师生代表在校园里一起种植了8创森纪念树,培土、夯实、浇水、立牌。最后,全体人员共同与新栽种的创森纪念树合影留念。

据悉,丰台区创森办与丰台区教委已于四月中旬联袂推出种植创森纪念树活动。日前,丰台教育系统共有130所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园内种植了创森纪念树。在此期间,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为此次种植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共提供了银杏、元宝枫、国槐、玉兰等14种树苗,供学校选择栽种,还到现场为师生提供技术支持,努力保证树苗顺利成活。

开学以来,丰台区教育系统利用学校教育的优势,通过广播、宣传栏、手抄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森行动。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特色工作机制,带动学生的家庭成员共同进行创森宣传,对广大社区居民也产生积极的影响,逐渐形成了家、校、社联动的创森宣传氛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