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
守护“夕阳红” 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日期:2022-08-29 13:16    来源: 区住建委

字体:     

丰台区住建委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严肃查处商品房销售领域涉及以养老名义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为老年人安详幸福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让专项行动深入人心。行动开展以来,区住建委先后印制“四不得”宣传彩页,制作普法宣传和以案说法小视频,以“扁平快”宣传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揭露以房养老诈骗“套路”,增强老百姓对“以房养老”诈骗行为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专项行动成效。结合房地产经纪机构疫情检查和日常检查,穿插在工地、中介机构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讲,在显著位置张贴防诈宣传彩页,公开举报投诉渠道。与街、乡、镇积极对接,发放宣传彩页和普法小视频,争取最大限度的动员社区力量,营造浓厚的防范养老诈骗氛围。
三是紧盯源头,突出专项行动重点。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作为源头防范的重点,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检查摸排,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诚信经营,规范行业行为,积极配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丰台区住建委将进一步围绕整治重点,开展摸排核查,对涉诈问题线索快速处置,有效防范和遏制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让老年群体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