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
中秋节期间丰台区区住建委打出“组合拳”, 筑牢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2-09-12 15:28    来源: 区住建委

字体:     

9月6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秋节期间,丰台区住建委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丰台区2022年起重机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施工现场临时性用房安全管理大检查及消防安全、有限空间作业、燃气安全百日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对全区工地加强执法检查,通过日常抽查和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打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组合拳”。

9月11日上午,丰台区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带队赴北宫镇张郭庄村熙悦晴翠项目施工一线检查了中秋节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丰台区住建委和北宫镇相关管理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指出,一是要压实责任,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封闭式管理,落实进返京措施,抓牢疫情防控“四件套”、风险人员排查等防控措施;二是要强化管理,严格落实施工安全各项管控措施,确保节日现场管理力量和管控力度不减,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提升站位,以较强责任感做好保障工作,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重大活动、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这条主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中秋期间丰台区住建委分三组联合属地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检查重点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施工现场领导带班和安全、保卫人员值班情况;大型机械设备、高大脚手架、深基坑施工等危险性强的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及专家论证情况,按方案执行情况;施工现场洞口、临边防护措施及落实情况;临时用电安全防护措施及落实情况;消防保卫措施落实情况;塔吊安全使用情况;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及人员进场安全教育情况;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消防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中秋期间共计检查工地36次,出动人数78人,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发放节日安全提示36份。下一步,丰台区住建委将对丰台区各建设项目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保障各项生产建设有序开展。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