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
加强执法业务培训 助推法治机关建设

日期:2022-11-04 17:24    来源: 区住建委

字体:     

    为促进丰台区建委法治机关建设,全面提高丰台区住建委法治管理能力,打造一只专业化的执法队伍,构建法治机关新格局,2022年10月31日至2022年11月2日由综合执法大队和法制科联合组织全委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3天的综合执法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北京市住建委执法总队的相关领导和住建领域的优秀律师开展专题培训。各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采用“政策先行,案例深入,总结提升”的模式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法》的法规解读和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化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并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势巩固培训成果,确保每一名干部领会培训内容,每一名执法人员懂执法、会办案。

    通过此次系统性的法治业务培训,全委党员干部在培训中强优势、补短板、增实力,更加深刻了理解法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性、执法工作要精要专的必要性,提高全委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丰台区建委将共同建设高标准高水平的法治机关,依法依规开展委内各项工作,培养专业化标准化的行政执法队伍,切实增强全委依法治理能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