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日期:2019-01-29 14:03    来源: 丰台科技园

字体: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总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七、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丰台科技园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于1991年11月,1994年4月进入国家高新区行列,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最早的三个园区之一。经过二十余年发展,丰台科技园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总部经济区,北京市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丰台区核心的城市经济功能区。

纳入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5个,具体包括: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本级)、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产业基地办公室、丰台科技园企业服务中心、丰台科技园信息宣传中心。本级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处、规划建设处、综合发展处、资产财务处、宣传处、产业一处、产业二处8个处室,是负责丰台园建设管理工作的区政府派出机构。部门主要职责为:

丰台园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主要为:1.贯彻执行国家和北京市关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方针政策,以及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决议、决定。2.组织或参与编制园区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产业布局规划及新扩展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制定、实施园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3.负责园区产业促进工作,推动建设重点工程、特色产业基地,服务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示范区优化产业布局调控要求。4.协调开展园区创业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优化园区发展环境,调研企业需求,提出政策建议。5.组织开展创新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创新能力建设、政府采购、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军民融合、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促进服务工作,按照规定管理使用专项资金。6.组织开展高新企业认定、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化建设、经济分析、稳增长工作,配合统计部门做好企业入园入统工作。7.组织开展先行先试政策宣传培训、推广应用和政策扶持工作,协调开展园区公共服务、成果宣传、创新文化建设活动。8.负责园区所属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和协调以及园区系统国有资产的管理。9.负责本机关主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以及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安全工作,并承担相应的监管责任。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次预算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7个。截至2018年底,共有行政编制40人,实有32人;工勤编制1人,实有1人;事业编制93人,实有59人;退休人员26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13290.57万元,同比2018年减少18490.86万元,减少58.18%,其中:财政拨款13290.57万元。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13290.57万元,比2018年减少18490.86万元,减少58.18%,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235.2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0055.3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24万元,教育165.44万元,科学技术11738.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466.20万元,节能环保19.25万元,住房保障336.93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

2、园区党的建设工作经费;

3、园区企业服务工作及营商环境建设;

4、园区产业基地维护;

5、园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865.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9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57.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21.7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270.6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性办公用品支出、日常办公所发生的印刷费支出、办公电话费支出、办公用房及附属设施的日常维护、办公设备的维修支出、单位组织的各类培训支出等。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本部门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2018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5598.27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78.0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4.7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9年预算数为零,同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预算数4.74万元,主要用于因公来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19年预算数为零,同比无变化。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8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93个的19.35%。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574.32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5.38%。

、其他事项说明

本部门无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党建工作指导员:是指专门从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人员,统一纳入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序列。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由各区、各园区招聘后,根据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布以及党组织和党员数量、规模,安排到区直有关单位和各级工业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镇(街道、开发区)、社区、商务楼宇、党建工作站,以及部分重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单位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收支预算总表

3.收入预算总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7.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11.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12.项目支出预算表

13.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