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丰台区侨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19-01-29 17:39    来源: 区侨联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总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七、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项目绩效目标表

北京市丰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侨联部门基本情况
侨联部门职能主要为:1.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北京市《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维权工作。2.全面掌握丰台区侨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提出做“侨”工作的意见、建议,给区委当好参谋。3.组织归侨、侨眷、侨界委员及海外侨胞亲属学习党和政府的侨务政策,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4.做好侨界代表人士的访问、讲学、经贸洽谈的服务工作,鼓励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亲属与他们在海外的亲属联系,发挥“侨”的优势,为丰台区经济建设服务。5.作为侨联工作的长期性任务,认真做好归侨二、三代、留学生及移居海外人员及家属的工作。6.积极参与协商、推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的归侨、侨眷的人选工作。7.逐步拓展与海外华人、华侨社团的联系,同他们建立稳定而广泛的友谊,促进与各国华侨、华人社团的友好合作,扩大在海外的影响。8.做好区域性侨务工作,指导街道侨联组织做好基层侨联工作。9.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会同有关涉“侨”单位,做好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工作。10.负责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做好机关的文件管理、保密及信息工作。11.联合院校、协会等做好海外华裔青少年工作。12.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含行政执法机构0个),事业单位0个,侨联不设内设机构。截至2018年底,共有行政编制4人,实际4人;事业编制0人,实际0人;离退休人员3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173.7万元,同比2018年增加16.67万元,增长10.6%,增长原因为增资,其中:财政拨款173.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173.7万元,比2018年增加16.67万元,增长10.6%,增长原因为增资,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28.4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5.2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1.77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支出96.52万元(行政运行96.52万元);统战事务支出45.24万元(华侨事务支出45.24万元);教育支出0.2万元,其中:进修及培训支出0.2万元(培训支出0.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5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75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5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7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98万元,其中:住房改革支出17.9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0.18万元;购房补贴支出7.8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
2、为归侨侨眷服务,组织开展侨界各类活动,重点开展文化活动;
3、拓展新侨工作,稳固、拓展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
4、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5、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促进文化交流工作;
6、参与社会服务,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8.7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本单位无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固定资产由丰台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处统一核算,并由其公开。
八、"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侨联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同比无变化。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同比无变化。此项经费由机关事务管理处统一管理。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同比无变化。此项经费由机关事务管理处统一管理。
(三)其他事项说明:无。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项目绩效目标表
单位名称:北京市丰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单位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资金投向 绩效目标 社会效益目标 金额 备注
北京市丰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经费 宣传活动类 学校等承办机构 通过每年7月至9月约2周(14天)为学生提供汉语课和中华文化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访问体验活动,并与当地青少年开展交流。夏令营结束后,营员可通过相关考试检验学习成效。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支持并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中华情愫和桑梓情怀,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结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255,200.00
北京市丰台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侨联网站改版 信息化建设类 网站开发公司 网站改版技术升级、网站栏目与微信端打通、网站跨平台展示。网站访问响应时间在3s以内;网站健壮性(日常安全漏洞及时修复);网站跨平台显示正常;网站上线seo关键字搜索正常。 提升安全性能同时,能够极大的方便用户访问的体验,用户可以在不同的终端访问侨联的网站,可以通过pc端访问网站、也可以通过移动端访问网站、亦可在微信端随时访问网站,实现了多入口对外宣传平台。 27,230.00
十、其他事项说明
  无。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政府采购: 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