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方庄地区办事处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1-29 17:47    来源: 方庄地区

字体: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方庄地区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总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七、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项目绩效目标表

  一、方庄地区办事处基本情况

方庄地区办事处是丰台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对本辖区内的城市管理工作、社会管理工作、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工作、居民工作等履行相应职责。

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含行政执法机构1个),主要包括六大办公室,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党群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社区建设办公室、民生保障办公室。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方庄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方庄党建服务中心和方庄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截至2018年底,共有行政编制106人(含工勤编制1人),实际95人(含工勤1人);事业编制52人,实际45人;离退休人员81人;社区工作者编制267人,实际242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11965.43万元,同比2018年增加2376.74万元,增长24.79%,原因是:主要因为城管执法队下沉到我街道,2019年增加了城管执法队的人员经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30.4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35.0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11965.43万元,比2018年增加2376.74万元,增长24.79%,原因是:城管执法队下沉到我街道,2019年增加了城管执法队的人员经费。其中基本支出预算7791.4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4139.0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97.00万元,国防支出70.4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3.34万元,教育支出6.8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4.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19.3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7.4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2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93.02万元,农林水支出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3.5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1.23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

2.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经费及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

3.“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补贴经费;

4.社区居民党组织书记、委员补贴;

5.基层政权建设、党群工作、城市管理维护、社会事务管理、辖区安全稳定、社区建设等经费;

6.城乡医疗救助资金;

7.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补贴;

8.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社会公益性就业组织岗位补贴;

9.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10.独生子女父母年老一次性奖励费;

11.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本市农村劳动力补贴;

12.背街小巷保洁经费;

13.社区公益金;

14.文明办公共文明引导经费;

15.专职安全员经费;

16.地下空间综合整治经费;

17.拆违控违补助资金。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770.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2.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88.59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555.9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工会经费、其他公用经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等。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内容。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577.17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69万元,与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数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69万元,与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数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2019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方庄地区办事处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95个的2.1%。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78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6.38%。

十、其他事项说明

  无。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专业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1月22日

      

附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