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

日期:2019-01-29 16:35    来源: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字体: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内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十、其他事项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二、收支预算总表

三、收入预算总表

四、支出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七、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十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二、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基本情况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是负责全区离休干部、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两项(政治和生活)待遇落实工作的区委组成部门,共包含行政单位1个(含行政执法机构0个),下设办公室、政治待遇科、生活待遇科、党总支办公室、直属科、企管科6个科室,事业单位2个,为丰台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丰台区老年大学办公室。截至2018年底,共有行政编制17人,实际15人;事业编制33人,实际31人;离退休人员51人。

    二、2019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收入预算2611.95万元,同比2018年增加12.01万元,增长0.4%,原因是:规范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规范在职人员(职业年金)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2589.9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其他收入22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2611.95万元,比2018年增加12.01万元,增长0.4%,原因是:规范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规范在职人员(职业年金)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633.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978.69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08.91万元,其中组织事务3.24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2105.67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中行政运行1207.9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4.8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852.89万元。教育支出2.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3.38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05.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7.2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8.88万元;老年福利41.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1.45万

三、主要支出内容

上述支出中,主要用于以下内容: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

2、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教育培训经费;

3、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需缴纳的基本养老、职业年金社会保险费

4、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为离休人员缴纳社保部门的医疗统筹金;

5、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住房保障经费;

6、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为完成落实党关于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凝聚发挥老干部正能量这一特定工作任务而持续发生的学习活动、生活保障及关怀帮扶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说明

2019年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合计244.0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办公用房取暖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等。

六、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信息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此项内容。

七、固定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479.71万元,其中: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1.97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2019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

公务接待费1.97万元,2019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9年,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本部门全部预算项目21个的9.52 %。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85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60%。

十、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此次预算公开范围为本单位所有经费的预算收支情况。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预算绩效管理:指在预算管理中融入绩效理念,将绩效目标设定、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纳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以提高预算的经济、社会效益为目的的管理活动。预算绩效管理是一种以资金使用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管理模式,要求政府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水平和质量,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并成为实施行政问责制和加强政府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丰台区委老干部局部门预算编制说明(2019)

2收支预算总表

3收入预算总表

4支出预算总表

5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6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表

7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计划情况表

11“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公开)

12项目支出预算表

13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